沫希颜

名叫清颜 偶尔摸鱼发发段子。
爱娜娜主食17(他们有这——么好!)副食45、63、楽纺、千百。 71,97、13爱情向👋👋
凹凸主瑞金 瑞右👋👋👋
蹲在天官魔道伪渣坑 。追凌/花怜是坠好的!!!!
月歌泪推主食郁泪
咸鱼系游戏玩家。
欢迎来找我玩!!!!

[环壮]花火大会

cp:四叶环x逢坂壮五
*12岁环环x15岁so
*ooc我的。
*小男孩真好
迟了好久的nik老师 @nik*3' 和子亥亥  @子亥亥亥亥亥 滴生贺!!真的对不起!!(土下座)

“明天见啦,壮五!”

“嗯,拜拜。”

经过了一天枯燥乏味的课程,终于到了放学的时间,壮五边笑着边与同学道别。从鞋柜里拿出鞋子换上,把室内鞋放进去后关上柜门,颠了颠背上装满书本的书包,向校门外走去。

校门外,停着一辆豪华的黑色轿车,车门旁站着一位身着正装的中年男子,看着面前的校门,像是在等着谁。壮五从学校里走了出来,那位中年男子马上走上前去。

“少爷,您上学辛苦了,把您的书包给我吧,我去给您开门。”男子说着,等着壮五把书包拿下。

可壮五只是微笑着摇了摇头,抓紧了书包的肩带,抬头对面的的人说:“不用了,我今天想走路回去,你先回去吧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男子听了壮五的话,有些犹豫,面上露出略带纠结的表情。

“不用担心,我记得路的,而且我也没这么娇气。”看出了他有些犹豫,壮五说道。

“……好吧,那少爷路上小心。”既然壮五少爷这么说了,男子也不好在说什么,简单的行礼过后,便回到车里把车开走了。看着轿车越行越远,壮五也开始向家里走去。

现在已是傍晚时分,橙黄色的夕阳笼罩着这座城市,街上大多都是刚刚放学的学生,成群结队,有说有笑的走着,甚至有些人还在讨论接下来要去哪里唱K。壮五在人行道上不紧不慢的走着,平时都是放学回家都是司机专门接送,在车上看的景色也只是粗略扫过,正好借此机会看个够。

走着走着,似乎是到了一个小公园,里面传来了小孩子的笑声,壮五不禁转头看向那边。公园虽小,但游乐设施还是挺多的,有几个小孩子在里面玩耍,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。

啊,是那个公园……我还没来过呢。

壮五这么想着。因为之前上下学都是由逢坂家专车专送的,所以窗口看外面的风景时,都会看到这个公园,每次经过这里的时候,都会看到一个男孩,孤单一人的坐在秋千上面。由于家庭的关系,壮五很少能去游乐园、公园这些地方玩耍,这让壮五十分憧憬这些地方。

……稍微看一下再回去吧?

放学后在外面逗留,壮五还是第一次。走进了公园,在沙池上,几个孩子似乎再见一座沙堡,一副专心致志的样子。滑滑梯似乎是最受欢迎的游乐设施,聚集在那里的小孩子要比其他游乐设施多一些。

壮五看到了独自在荡秋千上的一个男孩,浅蓝色的头发比一般的男孩子要长一些,同样浅蓝色的眸子盯着前面笑得开心的孩子们,面上没有什么表情。手里抓着秋千两旁的铁链,纤细的双腿随着秋千的晃动摇摆着。

“啊,那个孩子……”

壮五看着那个男孩总觉得有些眼熟,仔细想想才想起来,这不就是那个经常看到的男孩吗?今天也是独自一人呢。壮五迈开步子,向男孩走去。似乎是察觉到有人向自己走来,男孩转头警惕的看了壮五一眼,但又马上转了回去。

“那个……”壮五试探的对男孩说。

听到对方向自己打招呼,男孩又把头转过来,用那双好看的浅蓝色的眸子看着壮五,没有说话。

“……”

“啊哈哈……我可以坐在这里吗…?”壮五干笑两声,指了指男孩旁边的另一个秋千说道。

“……嗯。”男孩回应了他,“这是公共设施,不是我的,你不用问我。”

这只是出于礼貌……

听了男孩的回答,壮五心里想着,但脸上还是带着淡淡的微笑。他走到男孩身旁的秋千坐下,沉默了一阵,悄悄歪头看了看男孩,问出声:“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,没有朋友跟你一起玩吗?”

“……没有。”隔了一会,男孩才脱口说道。

“那……如果不嫌弃的话,我跟你一起玩吧……?”

“为什么?”男孩看向壮五,疑惑的问。

其实壮五也说不出来原因是什么,大概是因为同情吧?想要跟他做朋友。

“唔……因为你看起来需要一个玩伴?我们交个朋友吧……?”壮五试探的说着。

“好啊。”

“诶?”男孩干脆的回答让壮五懵了一会,原本以为他会拒绝,心里已经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。

“诶什么啊,我不讨厌交朋友,只是别人都不愿意跟我交朋友而已。”男孩说着,脸上的表情没有什么变化,把秋千荡高了一些。但壮五的心像是被揪了一下,有些心疼那个男孩。

“这样啊……那我来自我介绍一下吧。我叫逢坂壮五,以后请多指教?”

“四叶环。请多指教,so酱。”

“so...酱?”突然被取了昵称,壮五有些诧异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不,没什么……那我们以后就是朋友了,环。”壮五说。环转过头,和壮五相视一笑。

同年龄段的孩子总是很快就能熟络起来,环已经放下了戒备的样子,和壮五你一言我一语的聊着天。

“so酱多大了啊?”

“诶?我现在是15岁。”

“啊,我十二岁。”

“那是我比较大呢。”壮五轻笑出声。

两人聊了会天,环提议来一个荡秋千比赛,比比看谁荡的最高。但因为壮五并不常玩,所以环稳稳的取胜了。晚霞的颜色越来越深,还在和环玩耍的壮五突然想起什么,撩开被袖子盖住的手表,发现已经过了一个多小时了。

“啊!糟糕,居然这个时间了。”壮五站起身,把撩起的袖子放下,转头对环说:“抱歉……!环,我得先回家了。”

“嗯,so酱路上小心。”听到壮五的话,环似乎有些失落。

“下次再一起玩吧?环也要早点回家哦。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由于回到家的时间有些晚,导致被说教了一个小时左右。自那以后, 壮五隔一两天就走路回家,去那个小公园找环玩,有时还特地留下一些点心,带给环。

环从盒子里拿出一小块巧克力,送进嘴里,浓郁的可可味蔓延开来,还夹杂着一丝苦味。

“唔……so酱,这个巧克力好好吃!”环吃完那一块,冲壮五绽放出大大的笑容,浅蓝色的眼睛闪闪发亮。

见环吃的开心,壮五也露出微笑。“是吗,环喜欢就好。”

“嘿嘿……对了,今晚好像有烟花大会,so酱,要不要一起去玩?”环嚼着一块巧克力,有些含糊不清的问出
口。

“烟花大会吗?可以哦。”今天老师布置得功课比较少,早点完成的话应该可以出来吧。

“好!那,今晚六点集合怎么样?”得到了壮五的回答,环说道。

“好,那现在先回家准备一下吧?”

“嗯!”

两人道了别,壮五回到家里用最快的速度把功课解决了,在征得许可后,特意换上了一套浴衣。壮五有个习惯,那就是在预订好的时间前五分钟出发,所以在到达地点的时候,距离到和环约定好的时间还有一些时间。

“啊,so酱——”

身后传来了环的呼唤声,壮五转过身去,看到环正向自己跑来。环跑到壮五跟前,可能跑了有些急,微微有些喘气,额头也有一些细密的汗珠。壮五从袖里拿出一块手帕,把环头上的汗一一拭去了。

“抱歉,等很久了吗。”环平复下来之后说道。

“没有,我也是刚到不久,现在刚刚到六点呢。”

“太好了……没有迟到。so酱穿浴衣超级好看的!”

“谢谢,现在应该距离烟花大会开始还有一段时间,我们先去玩一会吧?”接受了环的夸赞,壮五把手怕折好后放回袖内。

“好——”

两人爬上了那段长长的楼梯,到达了顶部。这里的庙会十分热闹,到处都挂着红色的灯笼,有许多的小吃摊,有的人们穿上了好看的浴衣,和好友有说有笑的逛着。

“啊,so酱,我们去玩那个吧!”环指了指不远处的一个捞金鱼的摊子,一脸兴奋的看向壮五。看着环期待的眼神,壮五也没有拒绝。

“好啊,那我们就先玩那个吧。”

刚说完,壮五就被环牵住了手往摊子走去。环把从老板那里买来的捞金鱼用的纸网,把其中一个给了壮五。

“来比赛吧,so酱。来比比看谁捞到的金鱼多!”环撩起袖子,一副蓄势待发的样子。

“环还真是喜欢比赛呢。”壮五一只手掩住嘴,轻笑着说。

“嘿嘿,so酱先来吧。”

“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。”

捞金鱼还是需要技巧的,壮五没捞到几条,纸网就破掉了。

“这个还真有点难呢……”

“哼哼!接下来到我了,so酱你好好看着,捞金鱼我可是高手哦!”

说完,环便转过身专心致志的捞金鱼了。环的动作很快,每次都看准了时机把金鱼捞了上来。

不知不觉,壮五的视线从看着环捞金鱼的手上移到了环的脸上。男孩浅蓝色的眼睛闪闪发亮,好像有星星一般,每捞到一次金鱼,原本的笑容变得更欢乐了,微长的头发垂落下来,盖住了小半张脸,周围红色的灯笼发出的光衬得男孩的脸特别好看。看着看着,壮五也不禁嘴角微弯,笑得温柔。

“啊!又捞上来一条,网破了。”

“环真厉害,捞上来这么多条。”壮五夸赞着说道。

“嘿嘿……我超擅长玩游戏的哦!所以这个比赛是我赢了!”说着,环举起手中破掉的纸网,做出了一个胜利的姿势。

“恭喜,是我输了。”壮五配合着环,鼓了一下掌。

环把捞到的金鱼递给老板打包好,正准备付钱的时候,壮五突然打断,说,“要不我来付钱吧?”

环摇了摇头,对壮五说,“我捞的金鱼比较多,应该我来付钱。没事,我今天有带够钱哦!”

“好吧……”

环把钱付给了老板,把手中装金鱼的袋子伸手递给壮五,“so酱,这些鱼都送给你。”

“诶?可以吗?”

“可以,我也不太会照顾小动物什么的,如果是so酱的话,一定会照顾的很好的吧?”

“那好吧。”见环这么信任自己,壮五只好答应下来,接过环递过来的那袋金鱼。

“好,接下来我们去把整个庙会都逛个遍吧!”

两人从这个摊到那个摊,几乎把所有能玩的都玩了一遍,环一直兴致高涨的样子。壮五发现,只要是和环在一起,看着他爽朗的笑容,自己也会被带动,情不自禁的笑起来。

距离烟花大会开始的时间越来越近了,两人买了一根苹果糖,打算找一个视角好的空旷的地方等着。越到这个时候人流量就越大,庙会走道上的人越来越多,还好环一直紧紧抓着壮五的手,带着壮五往旁边靠,这才避免了被人流冲散。

因为小孩子的体型都比较小,好不容易才从拥挤的庙会里出来,两人都松了口气。

“环,我们到那边的草坪上吧,那里视角应该比较好,也没有很多人。”壮五看到了离他们不远处的一块空地,说道。

两人走到草坪上坐下,壮五把刚刚为了不被挤掉而紧紧握在手里的苹果糖递给环,:“还好糖没有坏,给。”

环接过那根苹果糖,剥开那层透明的膜,问壮五:“so酱你不吃吗?”

“环你吃吧。”壮五回给环一个微笑。

“哦……”环咬了一口苹果糖,原本完好的形状上缺了一个小口。咬了这一口,环便把糖递到了壮五的嘴边。

“嗯?”

“so酱也吃嘛,很好吃的哦。”

看了看环,壮五也不忍心拒绝,低头也咬了一口苹果糖。苹果微微的酸味和糖衣的甜味中和在一起,酸酸甜甜的,很好吃。

“怎么样?”环歪着头,用像是等着夸奖的孩子一般期待的眼神看着壮五。

“嗯,很好吃。”壮五说着,嘴角笑意更甚。

“那就好!”得到了回答,环开心的说。

一簇烟花升上天空,到所到达的最高点,噼里啪啦的绽放开来,烟花大会开始了。天空被一个个五彩缤纷的绽放开来的烟花占据,装点着这夜晚的天空。

“好美……”壮五不禁感叹出声。

在壮五看烟花的时候,环偷偷瞄了一眼身旁的壮五,紫色的眼睛里映出绽放的烟花,好看的侧脸被烟花的光照着,令环不禁看入迷了,下意识握住了壮五的手。

感觉身旁的人的动作,壮五也回握了环,转头刚好和环对视,两人都开心笑了起来。




“so酱?你在发什么呆啊。”环的手在眼前晃了晃,壮五才从回忆中回过神来。

“没有,只是想到了五年前……”

“五年前?啊,难道是第一次我们两个去看烟花大会的那个?”环思考了一会才想起来。

“嗯,在那之后已经过去了五年了呢……时间过得真快啊。”壮五感叹出声。原本比他还矮一点的环,现在已经超过他了呢。

“是啊。好啦,我们该出去了,陆陆他们应该已经在等了,不然就要迟到了哦!”

“好,今年是和大家一起看烟花大会呢,可不能迟到。”壮五对着自家搭档兼恋人,笑得温柔。

两人换好了浴衣,十指相扣,出了房门。

“我们来了!”



END

评论(6)
热度(26)

© 沫希颜 | Powered by LOFTER